河北上百中考生"被替考"续:事件属实 9人被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北上百中考生"被替考"续:事件属实 9人被处理

2010年07月03日 15: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河北省柏乡县政府部门了解到,2010年中考期间,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108名初三学生被替考。该事件经媒体曝光后,柏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纪委、教育局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目前,县教育局局长刘社川、副局长侯运良被暂停职务,另有7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分。

  根据调查核实,2010年中考期间,经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校长路保义同意,该校副校长陈俭与柏乡镇中学副校长刘贵征以比赛练兵的名义,共同组织柏乡镇中学52名学生,代教师进修附属学校初三1班、2班共108名学生在柏乡镇中学微机室进行中考信息技术科目考试,并于6月4日按程序将考试结果上报邢台市教育局。

  柏乡县委、县政府认为,此次被替考事件影响了正常的考试秩序,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对此,除暂停县教育局局长刘社川、副局长侯运良职务外,还免去了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校长路保义、副校长陈俭职务,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柏乡镇中学副校长刘贵征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免去柏乡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进朝、副主任郭向展职务,调整现在工作岗位,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柏乡县教育局给予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两名初三教师陈士云、王伟芳行政记过处分。(记者曹国厂)

  事件回顾:

  河北上百学生疑被替考 中考结束未见考题

  近日,邢台市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以下简称进修学校)一初三毕业生向《河北青年报》反映称,该校上百名学生没有参加中考信息技术考试,但考试结果却显示为无一缺考。据该校多名学生与老师称,学生们没有参加考试,却肯定会获得成绩(目前成绩尚未公布),这是因为学校帮他们找到了“替考”。

  对此,邢台市教育局纪检组副组长赵福忠称,他们会立即进行调查。

  学生报料 中考结束学生却没见过考题

  近日,邢台市柏乡县初三毕业生小A向本报反映,邢台市中考考试科目为8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体育、理化实验、信息技术,但他到现在都不知道信息技术考试的题目是什么样子。

  据小A称,他就读于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是今年的毕业生。在中考考试中,其他七科他都参加了,惟独信息技术考试没有参加。小A告诉记者,该校一共两个班,经他打听其他学生也未参加考试。对于原因,小A称,老师告诉他们,有人帮他们考试了。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随机找到了该校的另外六名初三毕业生。这六名学生均称,自己没有参加过中考的信息技术考试。初三(1)班的小B说,什么时间考试、在什么地方考试他都不知道。初三(2)班的小D也称,她没有参加中考信息技术考试,班上50多名学生都没有参加该考试。

  据该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证实,该校初三毕业生一共两个班,共一百多名学生,他们均没有参加中考信息技术考试。据该老师回忆,进修学校的所有考生被安排在了柏乡镇中学考试,时间为5月30日,但实际上当天一百多名学生都在本校教室上课。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