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力压北大成为广东考生提前批热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力压北大成为广东考生提前批热门

2010年07月07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7日电 (杨薇 粤考宣)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普通高校在广东省招生录取工作提前批正式启动。从投档情况看,其中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在广东省最受热捧,香港中大的文科投档线甚至比北京大学提前批还高1分。

  据悉,香港中文大学今年计划在广东省内招收文科生8名,理科生17名,并提供文科3名、理科4名共7名全额奖学金名额,可免四年学费和每年45000港元的生活费,广东省内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57分和689分。

  据透露,该校已完成第一轮录取。校方表示今天中午可以完成在广东省内提前批的录取工作,被录取的考生将会收到校方的电邮录取通知书,并在全国25个省市录取工作结束后在学校官方网站上公布。

  香港城市大学方面,文、理科出档线分别为645分和670分。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提前第一批本科第一志愿投档情况》一表上看到,香港城市大学在广东计划招收6名文科生和11名理科生,共有26名广东考生报考该学校。

  为了吸引优秀学生报考,今年香港城市大学设立了状元奖学金和分等奖学金。该校内地对外事务处主任卓燕透露,考生一旦上线,学校将直接录取。

  据广东省招生办介绍,对比去年报考港校第一志愿出档人数均为计划招生人数的五倍而言,今年报考港校的广东考生人数有了明显下降趋势。据介绍,今年有部分考生志愿填报考虑欠周,填报两所提前批港校的奖学金专业,在投档后有要求放弃录取。根据考生实际报考情况,广东省招生办将补充考生电子档案,供港校择优录取,因而有人预计,这两所港校的实际录取分数线将有所降低。

  记者还从广东省招生办公布的数据发现,北京大学的小语种专业放在提前批招生,共招2名考生,却不低香港中文大学,文科投档线为656分,但依然有3名考生投档。

  另外,提前批中师范院校依然成为热门,华南师范大学文科类师范专业比广东省划定的重点线高出8分,理科类师范专业高出7分。然而,农林类学科持续遇冷,华南农业大学投档数不足计划数的一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大学的文科继续“断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