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类考生可免试学成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四类考生可免试学成教

2010年07月07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获悉,今年有四类考生可以免试进行成教学习。

  今年报考北京成招的考生如果是全国劳模或优秀运动员这两类考生,就可以享受免试入学。这些考生包括: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奥运会、世界杯赛和世界锦标赛的奥运会项目前八名、获得非奥运会项目前六名;获得亚运会、亚洲杯赛和亚洲锦标赛的奥运会项目前六名、获得非奥运会项目前三名;获得全运会、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的奥运会项目前三名以及获得非奥运会项目冠军。

  如果考生是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项目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以及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的两类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也可以免试选择专升本层次学习。

  以上四类考生报考时,先要本人在8月28日前到所报考的学校申请,而后要在8月29日至31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www.bjeea.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在9月8日到崇文区成招办现场确认,接受资格审验。其中优秀运动员还要出具由省级体育行政部门审核的《优秀运动员申请免试进入成人高等学校学习推荐表》;应征入伍义务兵役退役和“下基层”期满的高职(专科)毕业生,办理免试入学时,还要出具高职(专科)毕业证、士兵退役或相关考核合格证等资料。经审核后,名单将在教育考试院网站公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