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小神童”初定南方科大 四年学费有望全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0岁“小神童”初定南方科大 四年学费有望全免

2010年07月07日 15:4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岁的泰安小“神童”苏刘溢去哪里上大学牵动着各方的神经。6日,记者从苏刘溢家人口中得知,经过综合比较,他们确定了让儿子去南方科技大学读书的念头。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朱清时的证实。

  “7月2日在深圳接受过我们的面试后,我就一直和苏刘溢妈妈保持着电话、短信的交流,南方科技大很愿意接收苏刘溢,他妈妈目前也同意了。当然最终要通过教育部批准招生,我们就会给苏刘溢发去录取通知书。”6日,朱清时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南方科技大学作为教改实验学校,目前还在筹备中,预计将于今年9月之前招生。

  据了解,只读过一年多中学,年仅10岁却在今年高考中考取了566分的泰安男孩苏刘溢的传奇经历连日来引发了各方关注。高考结束后,苏刘溢放弃了填报本科二批志愿的机会,在妈妈刘欣欣的陪伴下,先后赴济南、深圳接受名校面试,希望能被破格录取。6月26日和7月3日,苏刘溢先后接受了山东大学的两次面试。7月2日,苏刘溢赴深圳接受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院士以及众多专家的面试。其间,有少年班招生计划的西安交通大学也对苏刘溢表现出浓厚兴趣,一直热切地与他的家人联系。

  6日,苏刘溢的姨妈刘欣彦告诉记者,因为姐姐刘欣欣一直非常欣赏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的教育理念,且赞赏他大力推动的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实践,目前已经初步确定将儿子送到南方科技大学就读。“姐姐曾说,即使今年南方科技大学没有开始招生,她也打算让苏刘溢再学习一年,明年还考南方科技大。”刘欣彦说。据透露,南方科技大学也开出了将给苏刘溢四年学费全免,并让刘欣欣到校陪读的条件。

  “对于我们将要开始招收的前几届学生,只要家里有困难的,我们就会免学费。”朱清时说,“苏刘溢有天赋,如果最终确定能来,我们有使命让偏才怪才不受现行体制束缚成长好,我们会当成一项事业来做。”(记者杨凡 王颜 实习生 桑新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