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数过一本 90后女生要“贷款整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分数过一本 90后女生要“贷款整容”

2010年07月07日 15: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高考放榜,一本分数线划定,众多获知喜讯的家长喜笑颜开。可沪上一位家长在获知女儿分数达到一本线后却开心不起来,原因是女儿以高考成绩为由,并以不上大学相要挟要整容。

  90后女生小吴由于母亲不肯支付整容费用,就一个人直接跑到医院要求“贷款整容”。

  18岁女孩执意整容

  18岁的小吴中等身材,相貌平平。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一眼就淹没在人海中”。为了令自己以一个全新的形象进入大学校门“占据容貌和形体上的优势”,所以,当得知自己高考可以稳上一本后,她向母亲提出整容要求,因考前母亲曾对自己有过类似承诺。

  但吴母表示,自己虽然对女儿有过考上重点大学就要重奖的承诺,但从来没想过是整容。遭拒后,小吴就威胁母亲说,不让整容,她就算被一流大学录取也不去上学,并一个人跑到整形医院要求“贷款整容”。

  针对为何执拗整形一事,小吴说,她和同学探讨过容貌对婚姻、工作的影响,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貌美者得到的社会资源的确比平凡人要多。在小吴的一再坚持下,吴母不得已带着女儿走进了整形医院。

  学生整容群体正上升

  外科主任任天平表示,高考后学生来做整形手术的基本占美容整形人数的20%~25%,而且这个美容群体还正在上升。

  自信比整容更关键

  针对小吴这种情况,华师大心理学家叶斌博士特地为小吴做了心理测评,发现她对自己整容后的状况有着非常不切实际的想法,在告知整容风险和心理测评结果后,小吴答应叶斌博士考虑再三后再做决定。

  叶斌表示,他将整容的求助者分两类,一类是心理健康但想通过整容获得更好生活的;另一类就是容貌缺陷已影响其正常生活,对于这两类人来说,整容是利大于弊的。

  而对于那些并无相貌缺陷,只是极度缺乏自信,认为整容就可以得到别人认可的年轻人,叶斌建议,获得自信心比整容更为关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