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招录取批次线公布 升学率有望超9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中招录取批次线公布 升学率有望超90%

2010年07月07日 16:3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7月6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各类高中招生录取资格位置值和省级示范高中预测录取位置值。据测算,该市今年中考升学率有望达到90%以上,普高线上的考生,七成可进优质高中。

  据该市招办介绍,今年中招,武汉以考生学业考试成绩的位置值和综合素质评价,共同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所有公办普通高中继续实行“指令”和“三限”两类招生计划。

  和去年相比,今年中招划线略有变化,即省市级示范高中划一条录取资格线。中心城区示范高中录取资格位置值为32(含32),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位置值为34(含34);全市民办高中和中职学校录取资格位置值分别为40(含40)和49(含49)。蔡甸、东西湖、汉南、江夏、黄陂和新洲等6个新城区一般公办高中单独划线,其录取资格位置值分别是40、37、41、41、39、41。

  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说,据测算,该市今年中考升学率有望达到90%以上,普高线上,约72.69%的学生将有机会上优质高中,未上高中的学生,不少人也将进入国家、省市重点职校就读。今年普高和中职录取比控制在55.6:44.4。

  武汉市教育局承诺,中考招生录取将实行“阳光操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家龙 席教育记者李樵 通讯员龚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