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网吧通宵营业 学生包夜上网诱发暴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黑网吧通宵营业 学生包夜上网诱发暴力

2010年07月07日 16:4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黑网吧成了“儿童之家”

  连日来,洪山区石牌岭附近的多位家长反映,他们上小学和初中的孩子,整天沉迷于黑网吧,甚至经常夜不归家。原本行为习惯尚好、热爱学习的孩子,染上撒谎、偷零花钱、逃学等不良习惯,成绩一落千丈。找黑网吧业主交涉,丝毫不起作用。

  据石牌岭的周先生介绍,儿子小军(化名)今年13岁,读小学六年级。5月27日清晨从家中上学后,连续几晚没有回家。6月2日上午上课时,小军在教室打瞌睡,老师还打电话询问周先生:“小军晚上几点睡觉的?”周先生一时不知如何回答。当晚,周先生在石牌岭刘家湾黑网吧挨家寻找,终于找到正在玩游戏的小军,只见他衣服未换脸未洗,身上又脏又臭。

  周先生告诉记者,儿子迷上网络游戏近一年,在黑网吧过夜至少七八次,不归家最长时间达到一周,黑网吧似乎成了小军的“家”。成绩也从前几名一落千丈!周先生曾控制不给小军零花钱,可黑网吧上网的学生多,网友之间可以互相借钱“接济”。小军没钱上网就找同学借。

  洪山中医院的王女士也表示,孩子今年14岁,上初中一年级。周五周六经常在黑网吧过夜,周女士想找到孩子并不容易。因为网吧多,并且黑网吧没有牌子也没有标志,孩子就经常在各网吧之间打游击。她为此伤透了脑筋。

  黑网吧遍地都是形成“群落”

  记者暗访发现,洪山石牌岭刘家湾私房林立,窄巷纵横交错,隐藏在民房中的黑网吧为数不少,其室内均有不少学生模样的孩子上网。

  记者暗访时发现,每天石牌岭小学放学后,成群结队的小学生涌进刘家湾的黑网吧,刘家湾黑网吧的藏身地也露出端倪,这里的黑网吧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大规模经营的,有标牌名称和灯箱导引,“疑似”正规网吧。“海洋网吧”内七八十台电脑座无虚席,聚集着大量的小学生。该网吧现场负责人称,其网吧没有任何证照,只是周末接纳小学生上网,记者指出其墙上清楚地写着晚上11时至清晨6时包夜6元,该男子无言以对。

  另一类是转行的,店招还悬挂着“渝杨餐厅”、“新秀坊音乐吧”等字样,其实是黑网吧。“渝杨餐厅”一楼和暗楼上,均摆放着电脑;“新秀坊音乐吧”及其斜对面,也是容纳未成年人的黑网吧。

  还有的没有任何标志,隐藏在民宅内,外观无明显的网吧标志。其中一家无门牌的私房内,背着书包的学生挤得满满当当,见记者举起相机拍照,网吧老板竟称“刚从牢里出来,没办法混口饭吃!”

  此外,在墙面上红字标写着E69和E81的私房,一楼三间门面开着网吧;刘家湾69号一楼和二楼均是网吧,也不见任何证件。

  一名知情的家长介绍,在刘家湾方圆百米范围内,就他自己知道的,至少藏着八家黑网吧,而周边的正规网吧不过三家。正规网吧要采取实名上网,未成年孩子会被拒之门外,而黑网吧为赚取昧心钱,竟对孩子不验身份敞开大门。

  上网“高利贷”引发暴力

  记者在“新秀坊音乐吧”黑网吧暗访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名身高约1.65米的黑衣少年,带着七八个小学生冲进该网吧,拉起一个矮个少年,吼叫道:“50块钱么时给?”

  随后,黑衣少年连推带搡,将矮个少年从网吧带走,从一条小巷穿过石牌岭路,进入了新高家湾的小巷中,黑衣少年不时地敲打矮个少年。

  几分钟后,矮个少年被带至洪山一块菜地的空地上,黑衣少年让众少年轮番击打矮个少年,其中有的对矮个少年下手很轻,黑衣少年立马将矮个少年推至一片空地上,飞身猛踹矮个少年。面对黑衣少年的威胁,矮个少年满脸恐惧!

  记者迅速上前制止,黑衣少年这才没敢继续动粗。矮个少年哭诉道,他是石牌岭小学四(2)班学生刘某,一周前借了六年级学生王某(即黑衣少年)2元钱上网,次日没有归还,王某第三天即要求加码还款10元,一周后又涨至25元。

  黑衣少年王某辩称,2元还25元是刘某认可的,另25元是帮别人“收债”。刘同学表示,他上网找人借钱不过几块钱,父母是换煤气的,他还不起这多钱才挨打的!说着,刘同学伸出手臂,可见四五处伤痕。据介绍,还有位孔同学借人6元被逼还30元。

  记者当即拨打110报警,洪山区珞南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对刘同学挨打及“还款”事件展开调查。

  石牌岭小学一名老师对此忧心忡忡:黑网吧遍地都是,又因为没有监管,导致该校不少的学生逃课上网,形成不良行为习惯,增加了学校的教育管理难度。借钱上网更是造成暴力事件和“问题少年”的重要因素,黑网吧毒瘤不除,少年问题和“问题少年”将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  (楚天金报) 饶纯武 刘大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