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张九天:大学生活和家完全不一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神童”张九天:大学生活和家完全不一样

2010年07月07日 17:0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苏刘溢并不是第一个低龄考大学的“神童”。据了解,山东大学曾招收过两名低龄考生:2004年,毕业于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张九天以618分的成绩考入山东大学齐鲁软件学院,年仅14岁。2005年,14岁女生张凯笛以651分考入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目前她成功申请到美国Purdue Uni-versity全额奖学金攻读博士学位。

  记者联系到目前正在山大齐鲁软件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张九天。提到苏刘溢,张九天幽默地把自己和小刘溢比作是“同类” ,“别管别人叫你神童还是什么,保持一颗平常心很重要。”张九天说,大学的集体生活与在家时完全不一样,是一个缩小版的社会,“作为年龄比较小的学生,尤其应该在学校里慢慢锻炼独立生存的能力、学习与人相处。”张九天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在生活上给了张九天一些照顾,但是他本身思想上比同龄人成熟,学习上并没有制定特别的培养模式,“他一直和其他同学在学习上保持同步。”

  张九天说,他已经注意到目前针对苏刘溢的争论,“以过来人的身份我想说一句,对于一些学有余力的孩子,如果他们达到了相应的知识层次和学习水平是可以提前上大学的。或许他们并不完美,但人无完人,在大学里要尽可能全面发展,也需要一些专才。”张九天建议,如果苏刘溢被大学录取,学校应该将他与其他同学一视同仁,让他在一个平常的环境里成长。“平时生活上的关心是必不可少的,但不能过多关注。”

  本报记者 杨凡 王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