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选“科技之星” 北川小学生展示发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希望工程选“科技之星” 北川小学生展示发明(图)

2010年07月07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廊坊7月7日电(记者 宋敏涛)今天上午,在河北廊坊新奥煤基低碳能源技术中心,来自四川省北川县的小学生付弘昊正在讲解自己的小发明《板房学校厕所雨水收集冲洗系统》,得到了在场科研人员的一致好评。

  今天,来自全国53所乡村小学的58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走进河北廊坊。他们都是通过希望工程层层选拔,参加由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与新奥集团共同举办的“走进世博——全国乡村小学‘科技之星’选拔活动”。

  “我长大要当科学家,和这里的叔叔阿姨一样,去研究没有污染和破坏环境的东西。”来自河北省昌黎县陈各庄完小的田璐小朋友,在参观完新奥集团微藻养殖暖房、风光互补发电站等设施后,告诉记者很受启迪,要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努力让城市变得更绿色更环保。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挖掘乡村中具有科技创新潜质的学生,通过参观、学习、测评、互动等活动,帮助他们提升学习能力,获得发展。该活动将选拔出20名有科技创新潜质的乡村学生作为“科技之星”,参加后期的“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活动,并获得专项成长基金的资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