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从6楼掉下 暑期家长应注意孩子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9岁男孩从6楼掉下 暑期家长应注意孩子安全

2010年07月07日 19:5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一天晾衣服忘记关窗户,爸爸下楼买东西,十几分钟回来的时候,发现儿子从六楼家中摔到楼下的水泥地上……

  医生说:“孩子命真大,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

  7月4日下午2时许,家住沈阳市于洪区荷兰村附近的李红建先生(化名)下楼去买日用品,因为前后也用不了十分钟,他就把9岁的儿子放心地独自扔在家中。可是在路上,李红建遇到了熟人,一阵寒暄两个人都忘记了时间,等到他再看手表的时候,已经半个小时过去了……李红建想起来前一天他在晾衣服的时候,把家里的窗户打开了,一直都没有关。他一边往回跑,一边安慰自己:不会的,怎么会有那么倒霉的事情发生呢?

  刚跑到楼下,他远远地就看到楼下围了一群人,他当时心里就“咯噔”一下。距离人群几十米的距离,他几乎是蹭过去的。“我当时心里就有预感,我已经不敢过去面对那样的事实了。”李红建在事后跟记者说。

  邻居一眼看到了李红建,有人喊了一声:“孩子的爸爸来了……”大家自动给让出了位置,李红建的心彻底凉了。他冲过去抱起了在血泊中的孩子,拦了一辆车就送到离家最近的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

  昨日上午10时许,该院脑系科方海东医生告诉记者:“孩子就是命大,我们前几天接到一个从三楼摔下来的,压根都没有抢救的机会。即便是这样,这个孩子送来的时候也是昏迷状态,头部的额骨、颞骨都有骨折,右手腕也断了,两根白刷刷的骨头碴从胳膊里支了出来。因为内部有出血,严重影响呼吸系统,我们不得不实施急诊手术给孩子的气管切开插管呼吸。”“幸好孩子还在发育阶段,尽管头骨严重受损,但只是造成脑部的轻微移位和挫伤。我们乐观点推测受损头骨还有可能再长回来,我们计划先观察几个月,如果不能复位我们再实施整形手术。”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开颅复位风险远远大于日后的整形开颅。

  目前孩子已经度过了最初24小时的风险期,方海东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孩子恢复得很好。记者孙泽锋 实习生张澜

  (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