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人大北师大确定在京提档分数线 均高于去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人大北师大确定在京提档分数线 均高于去年

2010年07月10日 02:2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大定提档线文632理655

  北大:文科632分、理科655分;人大:文科607分、理科639分;北师大:文科600分、理科616分

  昨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确定了今年在京的提档分数线,上述各校提档分数线均高于去年。清华大学尚未对外宣布提档分数线。

  北京大学一批次在京提档分数线为文科632分、理科为655分,人大在京提档分数线为文科607分、理科639分,北师大的提档分数线为文科600分、理科616分,并最终在京扩招两人。

  昨晚,北京一批次本科院校录取工作正式开始。北大、人大和北师大确定了今年一批次在京提档线,与去年持平,但相对于北京今年生源20%的减少量,录取比例增加显著。

  据了解,北京今年60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达到5000多人。

  北大 招生计划比去年少30人

  据了解,今年北大在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为文科632分,理科为655分,分别比去年增加了4分和12分。今年北京的一本分数线为文科524分,理科494分,这意味着北大文科超过一本线108分,理科超过一本线161分。

  北大校本部今年在京的招生计划为256人,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30人。北大招办此前表示,如果考生服从调剂,学校也在原则上提档不退档。

  人大 招生计划比去年少20人

  中国人民大学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今年该校在京调档线为文科607分,理科639分,较之于去年分别增加了3分和7分。今年北京的一本分数线为文科524分,理科494分,这意味着今年人大的文科调档线高出北京一本线83分,理科则高出北京一本线145分。根据此前公布的招生计划,今年人大一批次在京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20人,共210人,其中文科112人,理科98人。

  北师大 在京录取增加两人

  今年北师大的提档分数线为文科600分、理科616分,比去年分别增加了14分和12分。北师大的文科提档线高出北京一本线76分,理科则高出北京一本线122分。

  今年北师大在京一批统招计划招生117人。北师大招办负责人此前曾表示,如果考生服从调剂,学校就保证提档不退档,最终北师大在京录取了119人,增加了两名招生名额。 (记者郭少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