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员10万大学生参与人口普查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动员10万大学生参与人口普查工作

2010年07月10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日下午,“2010年中国首届人口普查宣传万里行”活动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启动。近10万名大学生将深入200万户家庭,发放宣传资料200万份,重点深入集镇、厂矿、乡村、社区、中小学校普及人口普查知识,问卷调查人口普查参与意识及对人口普查科普知识的了解程度,并提出调查报告。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云城说,距离人口普查落户工作只余100天,600万...  中新社发 刘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7月10日电(刘贤 张浪)“2010年中国首届人口普查宣传万里行”活动10日在成都启动。近10万名大学生将深入200万户家庭,发放宣传资料200万份,宣传人口普查。

  2010年11月1日,中国将启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登记工作。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如何增强公民对普查的参与度、怎样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等问题。

  由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0年中国首届人口普查宣传万里行”活动,是中国统计事业发展史上首次、参与人数最多、活动地域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人口普查志愿者宣传活动。来自12所高校的统计、经济类专业的2000余名师生,将组成200个科普知识宣传队陆续奔赴全国各地普及人口普查的知识。同时,协办高校近10万名大学生也将利用暑假回到家乡散发人口普查宣传单。

  该活动宣传志愿者们将重点深入集镇、厂矿、乡村、社区、中小学校普及人口普查知识,调查当地居民的人口普查参与意识及对人口普查科普知识的了解程度,并提出调查报告。

  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云城说,距离人口普查落户工作只剩下100多天,600万普查员将到各地采集数据。本次宣传活动将起到先导作用,带动各地的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使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