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今年暑期将正式试行三学期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科大今年暑期将正式试行三学期制

2010年07月15日 08: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中国科技大学了解到,从今年暑期开始,该校将实行三学期制,即春季、秋季两个长学期和夏季短学期。7月19日,该校夏季学期将正式开学。

  “实行三学期制,并不是简单的学时调整,很重要的一点考虑是,引进外部优质教育资源,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利用学术假期,来校开设短期课程或暑期学校,让学生与一流科学家面对面。”中国科大副校长陈初升教授说,原来的两学期制,教学安排比较满,刚性较强,而现在学生可以有更多的自我选择、自主学习的空间,可以更好地接触科学前沿、开展科研实践。 (通讯员杨保国 记者王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