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教师超编严重 97名师范生代表讨要教书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三亚教师超编严重 97名师范生代表讨要教书权(图)

2010年07月15日 11:1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4日上午,97名师范生代表在三亚市政府门前讨要“教书权”。因为在他们怀着为人师表的理想于2000年从各师范学校毕业,可毕业后却发现政府和教育部门先前的承诺定向分配没有了。于是,109名师范生联名与三亚市政府和教育局对簿公堂。2003年,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行政判决书认为,政府应该继续履行分配义务,未对师范生安置答复,属于行政不作为。

  当日下午,三亚市副市长容丽萍召集教育、财政等部门研究此事。据介绍,目前,422名师范生已安置325人,剩余97名将逐年择优考试录取入教。

  定向招生的师范生等待分配已有十年

  7月14日上午,97名师范生代表在三亚市政府门前,向政府讨要自己的分配权。他们从师范毕业已有十年,有些已成家,有些实在等不住政府分配而漂泊异乡,为人师表的理想随着岁月渐逝而淡化。记者注意到,曾经青年学子,经历十年的等待后,已是满脸的沧桑。

  一名师范生家长郑辉琪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于1998年入学海南东方师范学校,当时属于自费生,当时入学签有《定向合同书》,报名和学习期间大约花了近5万元,家里已是债务累累。2001年孩子一毕业就在家待业,至今政府仍未安置分配。所以他向政府反映孩子们的心声,希望政府能够解决2002年前招收的部分师范生毕业生遗留问题。

  据了解,海南省政府曾于2006年下发95号文件,并于2007年8月16日召开省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海南中等师范学校2002年招收的师范毕业生遗留问题,会议明确各市县、各有关单位应在2008年秋以前解决遗留问题。在此期间,政府解决大部分师范生分配问题。而三亚目前仍有97名至今未解决,从毕业至今已十年。

  已拟好方案逐年安置剩余97名师范生

  97名师范生代表在政府门前反映问题,引起三亚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当日下午,三亚市副市长容丽萍召集教育、财政、人力资源局等部门研究此事,对97名师范生安置工作进一步强调了责任分工。与会的一名干部告诉记者,这些师范生等了十年,他们现在心情激动,我们也非常理解,政府也非常重视,正在拟好方案进行安置工作。

  三亚市副市长容丽萍向记者表示,14日已召开专门的会议研究相关安置工作,对于此事,三亚市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正在妥善安置中。

  三亚市教育局负责人在会议现场告诉记者,历来三亚市政府非常重视师范类教师安置工作,2002年以前总共有422名师范生为安置,截至目前已安置了325名师范生,在2008年就安置了238名,现在还有97名师范生将能参加明年竞争上岗考试,根据三亚公立学校空编需求,逐年进行安置。

  据了解,这些未安置的师范生,多为小学教师,目前三亚市小学教师超编严重,所以安置比较困难,根据退休等空编。 (记者 柴彦明 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