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小学新进教师将统一招考 城乡编制标准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中小学新进教师将统一招考 城乡编制标准一致

2010年07月15日 11:3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14两日,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第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湖北省共有7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教育界人士共商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计,其中包括“大别山师魂”汪金权。

  会上,我省作为6个省市之一作大会发言。我省中小学今后新进教师将由全省统一组织招考,逐步实行城乡统一的中小学编制标准。下一个十年,我省将通过努力基本建成教育强省。在高等教育方面,要实现毛入学率达到50%,要力争出现一批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研究型大学。

  武大校长顾海良曾参加过1999年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这次是他第二次参加。顾海良在接受本报记者连线采访时说,这是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总结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教学发展经验非常有必要。在新世纪,教育应该确立哪些发展战略、突破哪些根本的改革、实现哪些全新的发展,这些都是需要讨论的重大问题。

  华中农大党委书记李忠云也应邀赴京参会。李忠云表示,“提高人才质量需要经费保障,这次会议明确了经费投入的清晰时间表,就是到2012年要将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提高至4%。”会议对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教育改革社会氛围都有深刻意义。

  高校行政体制改革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顾海良说,“教授治学”正式写进了规划纲要,这是第一次。此外,把“学术自由”也列入了纲要,这是学校治理结构的重要内容。教授治学和学术自由应是对高校“克服行政化倾向”新的认识和新的实践,这也是规划纲要非常醒目的观点。李忠云说,此次会议明确提出了将逐步取消高校行政级别,高校去行政化会有一个过程,还需要社会氛围的逐步改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