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考生加20分投档本地院校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十堰考生加20分投档本地院校遭质疑

2010年07月15日 13:4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堰考生凭什么享受加20分的特权?”7月14日,杜先生对当地考生报考本地院校可降分录取这一政策,在荆楚网报料台提出质疑,认为这对其他地方考生不公平。十堰市教育局招生办的一位老师解释说,此举是严格按照湖北省高校招生政策规定施行的。

  杜先生认为,十堰市并非民族自治州,没有理由加20分投档,况且,这样的“土政策”对湖北其他地市考生不公平。

  十堰市教育局招生办的王老师称,这是由省教育厅批示的地方性文件,这一政策既照顾山区孩子的求学,同时也有助于当地学校的招生。王老师还告诉我们,这一政策实施以来,当地的生源确实有所提高,但并未超过教育厅规定的50%上限。

  据了解,湖北省高校招生政策规定:恩施州、十堰市及宜昌市五峰县和长阳县的考生报考所在市、州高校者,神农架林区的考生报考十堰市、宜昌市、恩施州高校者,可以在其高考文化成绩总分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同时要求“恩施州、十堰市的本科院校录取当地考生人数不超过本校在鄂招生计划的50%。”

  据悉,为了保证招生公平,国内已有一些高校取消了对本地考生报考本地院校的优惠政策。

  相关贴文:十堰考生凭什么加20分?  (记者陈莉霖、实习生陈彤)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