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全面禁烟不少老师叫苦 有人建议学校设吸烟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园全面禁烟不少老师叫苦 有人建议学校设吸烟室

2010年07月15日 15:1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日,教育部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要求“中小学和托幼机构室内及校园内全面禁烟”以及“教师不得在学生面前吸烟”等。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不少学校禁止“室内吸烟”,但尚未做到全面禁烟。因此,在室外“过烟瘾”的老师难免成为学生模仿的对象。

  李亮(化名)是济南的一位小学老师,他认为,“教师不得在学生面前吸烟”很有必要。李亮说,小时候他就是模仿身边的大人,学会了吸烟。

  今年年初,烟台栖霞市出台校园禁烟令,老师不得在禁止吸烟区域内吸烟,但可以在独立设置的吸烟室吸烟。然而,记者了解到,以省城济南为例,目前,绝大多数大中小学校都禁止老师在教室、办公室、图书馆等室内吸烟,但却没有设立独立吸烟室,因此,不少老师不得不利用下课时间,在教室外、校园内“过烟瘾”。

  面对教育部“全面禁烟”的规定,一位中学老师表示:“我吸烟已经有10年了,立即戒烟也不可能,每天在学校工作8个小时以上,禁止吸烟对‘老烟民’来说也是颇为痛苦的事情。”因此,不少老师建议,与其要求老师全面禁烟,不如设立独立的吸烟室,倡导文明吸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