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龙势头不减 郑州“奢侈早教”机构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望子成龙势头不减 郑州“奢侈早教”机构受追捧

2010年07月15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7月15日电(郭璟)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孩子都是父母全部的希望,特别是独生子女,父母更视其为掌上明珠。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就得到全面的培养,不输在起跑线上,不少父母不惜花费重金将孩子送到收费高昂的早教机构。

  早教起源于西方,近些年得到了越来越多父母的青睐,特别是一些知名度高的早教机构,虽然收费高昂,但因其具备较为完善的教学体系和良好的硬件环境而受到年轻爸爸妈妈们的热捧。

  记者今日走访郑州市一些收费较高的早教机构,发现尽管课时价格不菲,但多数家长仍然趋之若鹜。

  在某早教教学中心,还没进门,记者就感受到了火爆的人气。教室门口站满了陪同孩子上课的家长,教学区内供家长休息的座椅也已座无虚席。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专门针对半岁至三岁半的孩子进行培训,课程时长为每节45分钟,根据孩子年龄大小,价格从一百元到三百元不等。年龄越小,收费越高。

  虽然价格不菲,但高昂的价格丝毫没有影响到爸爸妈妈们报名的热情。在另一家早教机构,一位刚刚下课的老师已是疲惫不堪,“上课的孩子不算少,一上午都有课,下午还要上课。真的很累。”

  当记者问到一位家长是否感到收费高时,她说:“对孩子的付出没有多少、贵贱之分,只要孩子能学到东西就值得。”而另外一位家长也做出了同样的回答:“现在都是独生子女,谁不指望成龙成凤啊。只要对孩子好,花再多的钱都无所谓。”

  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爸爸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就得到全面的发展,增加将来以后的竞争筹码。加之生活水平的提高,“奢侈早教”被越来越多的父母追捧也就不足为奇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