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生践行低碳生活 开展暑期环保调研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大学生践行低碳生活 开展暑期环保调研活动

2010年07月15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上午,“低碳潇湘 绿色生活”环保公益活动在长沙启动。 刘柱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7月15日电(刘柱)“随着湘西凤凰旅游业的迅猛发展,饭店旅店林立,一次性用品使用过多,对当地环境产生了很大影响。”来自吉首大学的秦甬芬同学告诉记者,为了参加今日在长沙启动的“低碳潇湘 绿色生活”环保公益活动,前天她就从吉首大学坐火车赶到了长沙。

  作为湘西凤凰人,秦甬芬切实感受到了旅游业的火爆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的促进作用,但她也目睹了当地居民和游客环保意识的薄弱。谈起参加此次活动的目的时,秦甬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凤凰古城一次性饭盒、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纸杯等用品的调研,形成文字报告向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整治参考意见,将环保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和旅游当中去。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举办方从湖南省内的12所高校中从优选择了由5个大学生社团组成的调研团队,以“减少一次性用品,关爱地球”为主题,利用暑假假期就一次性用品的生产污染、浏阳河流域一次性用品危害、一次性用品对凤凰古城的环境危害、限塑令的若干死角及改善办法等五个热点问题展开实地调研。

  主办方介绍说,此次活动由湖南卫视新媒体—金鹰网联合韩国乐扣乐扣品牌、绿色潇湘环境发展中心、共青团湖南省委《新风行》杂志共同举办,旨在通过组织围绕“低碳”为核心主题的相关公益活动,倡导全民节能减排,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给湖南乃至全国的环保人士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传播影响的公益平台,为建设低碳潇湘和两型社会添砖添瓦。

  据悉,此次调研成果将于今年10月集结公布,并交送湖南省环境保护主管单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