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600余高考生获"模电"加分 或存利益链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600余高考生获"模电"加分 或存利益链条

2010年07月27日 09: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8分报道,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6月6日公示的2010年高考体育加分名单,浙江全省获体育加分的高考考生为1002名,其中通过“三模三电”比赛获得加分的考生大约为643人。

  所谓“三模三电”比赛就是:航海建筑模型、航空航天模型、车辆模型与无线电测向、无线电通信、电子制作比赛,相信很多人对这些项目都没有听说过,也很少有相关比赛,但是浙江却有大批考生因此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的资格,并获得10分的高考加分。

  不仅如此,一些获得加分的比赛根本不在全国赛事计划行列,而一些加分名单的公示仅仅是“2009年体育加分测试合格”的模糊表述,缺少了“加分项目详细名称、获取资格的日期、发证单位”等关键内容。浙江一些考生家长说:“高考体育加分资格证书审核、发放现象之乱,让人一看就要晕厥。”

  严肃的高考体育加分就这样被明目张胆的利用,成为一些人盗取考分的工具。浙江高考加分乱象到底乱到什么程度?下中国之声连线一直关注这件事的记者李剑平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浙江高考加分乱象,乱在哪里?

  记者:高考加分是2008年以来出现的情况,在2008年以前,加分比较少。2008年以后,由于高考加分的监管不是很严,效仿和放大的情况非常多,从100余人获得高考加分上升至400人,再到2009年和2010年600余人,上升速度非常快。很多老百姓看不懂。

  主持人:高考加分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为什么浙江会出现这么多不正常现象?

  记者:学生在学校报名组成航海模型运动队可获高考加分。但人员选择非常有争议,哪些学生能够参加这种培训队或二号队,是校方设置的“一本经”。把关系户或权势家庭的孩子列为培训对或二号队的成员,送给他们加分的工具,从学生进入培训队、参加比赛、裁判再到公示的整个流程让人看不懂。

  记者在浙江省查访时提到,其中是否存在高考体育加分的利益链条或者利益集团,他们对该问题没有正面回答,但表示不排除这种现象。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