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某校招聘仅1人符合条件 被指为关系户打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宁波某校招聘仅1人符合条件 被指为关系户打通道

2010年07月27日 10:2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科学历,宁波大市内户籍,有三年以上高中教育经历,35周岁以下”——在宁波,符合这个要求的老师不少。

  但同时要满足“列入211工程的师范类大学本科毕业,有澳大利亚维多利亚高中课程执教证书”,或许也就凤毛麟角了吧。

  今年6月,宁波市教育局公开招聘18名教师,其中李惠利中学一名化学老师的招聘条件竟然如此苛刻,引发了不少争议,甚至有市民质疑,这是不是给某有特殊身份的人量身定做的。

  对此,李惠利中学校长承认,招聘到的教师确是在本校任教的“临聘人员”,但他解释,这是特殊岗位招聘,这名老师经过笔试、面试,目前正等待教育局的批准和最后公示。

  网友:莫非是为招进关系户打通道路

  发出质疑的市民在宁波东方论坛发帖来表示自己的愤慨。帖子标题为《大家一起来人肉李惠利中学内明目张胆的“裸奔”者》,发帖的网友“光和影”认为:“如此招聘条件,无异于裸奔嘛!!请大家把那个关系户人肉出来,曝光!”

  跟帖的众多网友也纷纷发表意见,有的认为这种现象见怪不怪了,有的则认为应该把不正之风刹住。

  网友“sage1982”指出:“人家可能有对口需要!可以内部调个人进去啊!这叫设关隘让你们都不能进。”

  网友“东方热线用户”则表示:“LZ(网络用语:楼主简称,指发帖人)你是不是想去应聘啊。等你有关系了再叫他改一下。人家拟定的人已经是这样条件的。不知道玩的是限量版吗?LZ是火星来的吧?”

  还有网友发问:莫非这个招聘是为招进关系户打通道路?

  校长:确实只有一人符合报名条件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李惠利中学校长毛建平。他的解释是:“这次招聘是临时需要,是一个特殊岗位的招聘。”

  据毛建平介绍,2003年9月开始,李惠利中学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黑利伯学校合作举办VCE(维多利亚教育证书)课程合作班,这是一个高中班,毕业时参加澳大利亚的高考。

  “这个班学生高一用中文教材,从高二开始用澳大利亚教材,按照澳大利亚方面的规定,教授这个班的老师必须有澳大利亚维多利亚高中课程执教证书,”毛建平解释道,“本来我们跟澳大利亚合作时就有培训过一批老师,他们都获得了这个证书,大概有十几名老师,都在教这个班。”

  而这次这么列招聘条件,毛建平表示,“主要是澳大利亚方面要求每个班的人数不能超过30人,而去年刚招进来的这批学生,是70人,高一时,我们是分了两个班进行教学的,结果今年4月,澳大利亚方面表示,每班人数必须控制在30人以内,我们只好将学生分成三个班教学,但缺一名化学老师。”

  毛建平承认,符合他们开出的招聘条件的老师真的不多,最后只有1名本校非正式编制的老师符合条件,该名老师已报名并参加过了笔试和面试。

  “这名老师是去年参加过相关培训并取得澳大利亚维多利亚高中课程执教证书的。”毛建平强调,关于这一岗位的招聘及相关条件,他们专门跟宁波市教育局请示过,经同意后才公开招聘的。

  人事局:纪检部门可调查是否有猫腻

  宁波市人事局有关工作人员昨天听完记者的情况介绍后表示:“按照2007年10月发布的《宁波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的通知》,人事部门只负责对招聘公告和计划等内容进行审核,而类似这种认为招聘存在猫腻,岗位有量身定做嫌疑的,可向纪检部门反映,由纪检部门负责调查。”该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可先向教育局的纪检部门反映。

  记者拨打了宁波市教育局监察审计室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他刚从外地回来,并不清楚,具体还是要询问教育局人事处负责的老师。

  随后,按照该工作人员提供的人事处王处长办公室座机和手机,记者拨打了座机多次,无人接听,又拨打了王处长的手机,几次都被挂断,而人事处负责本次招聘的符老师座机和手机也都无人接听。

  最后,记者拨通了宁波市教育局人事处副处长景翠兰的电话,她仔细询问了发帖的地址和内容后表示,已经记录下了记者反映的情况,会关注此事。 (段琼蕾)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