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科技馆新装开馆 成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测绘科技馆新装开馆 成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10年07月27日 19: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国首家以测绘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门类展馆——中国测绘科技馆27日新装开馆,并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中国测绘科技馆展出总面积近4000平方米,通过文字、图片、道具、模型、实物等形式和声、光、电、三维立体演示、互动触摸体验等手段,向公众系统展示了中国测绘的历史、测绘科技进步的历程、测绘成果的广泛应用以及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壮大。其中技术装备厅集中展现了中国古代文明史上测绘仪器的发展,生动再现了测绘技术装备的历史变革;地图展厅里展示了我国古代地图珍品,共绘有25幅疆域图,展现了我国各个朝代的疆域变迁;数字地球厅向观众全面展现了现代测绘科技的发展,展厅拥有亚洲最大的三维数字沙盘立体演示系统,可用于演示利用精准地理信息数据建立的地形地貌景观。

  据介绍,观众在中国测绘科技馆可以亲身体验测绘科技的魅力。如数字地球体验厅拥有全国首个人机互动触摸球,观众只要轻轻在球面模拟的区域内点触,面前的一块7米宽的投影屏幕会立即作出反应,瞬间由地球飞到月球甚至火星,并显示相应的卫星地图等地理信息,让观众体验光速般的穿梭。在航空摄影展示区,观众可以通过参与操控航空摄影流程,体验无人机航空摄影的无穷魅力。

  国家测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中国测绘科技馆的展览内容,丰富展厅设计,创新展览形式,把中国测绘科技馆打造成为广大公众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学习测绘基础知识、了解先进测绘科技的窗口和平台。(记者吴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