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办培训班探索创意产业管理人才培养新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首办培训班探索创意产业管理人才培养新模式

2010年07月27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27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基地正式挂牌后首次培训正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行。此次培训班旨在培养高素质的政府创意产业管理人才,推动上海创意产业发展。

  有关人士表示,当前,上海正围绕建设“四个中心”建设,努力调结构、促转型,全力打造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创意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据悉,上海“申创”成功并被授予“设计之都”称号,把上海创意产业发展推上了国际舞台。上海世博会的举办更使全世界大量的创意人才、创意企业和组织齐聚上海,同时留下了大量有形和无形资源,这些都为上海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据了解,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基地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在沪知名高校和培训机构共同打造,重点是对政府创意产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创意产业集聚区管理人员、创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创意企业从业人员等开展培训。目前,已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了5个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基地。此番培训班里, 40余名上海各区县创意产业主管部门及创意设计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成为培训对象。

  据介绍, 此次培训将就中国创意产业发展与趋势、上海十二五创意产业发展规划思路、工业设计发展的机遇和任务、创意产业集聚区的规划和建设、创意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政府在推进创意产业发展中的作用等方面,采用理论教学、实地考察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