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禁止幼儿园考试 严禁“小学化”倾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天津禁止幼儿园考试 严禁“小学化”倾向

2010年08月08日 03:5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津市规定,从今年起,幼儿园不得对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知识检测和考试,严禁“小学化”倾向。

  天津市委办公厅近日转发了天津市教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的通知》,该通知明确规定,幼儿园课程设置和教育内容要注重幼儿的健康教育和品德教育,注重对幼儿情感、态度、习惯和能力的培养。杜绝在课程设置上受市场利益驱动的影响和片面迎合家长的要求,灌输知识。严禁使用小学教材或讲授小学一年级教学内容。不得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不得对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知识检测和考试,严禁“小学化”倾向。

  这份通知还明确要求,禁止幼儿园以课题、实验研究为名,开展各种形式的违反幼教法规精神、违背幼儿教育规律和幼儿年龄特点的特长班和实验研究活动。根据该通知,对于违规办园、“小学化”现象严重的幼儿园,将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新华社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