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教职工获“十年不生病”奖 长兴兴起行为文化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5名教职工获“十年不生病”奖 长兴兴起行为文化热

2010年08月08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湖州8月8日电(柴燕菲 倪幼杰 叶福明 叶辉)6年前,浙江省长兴县湖州清泉文武学校提出“倡导科学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10年不生病的教师可获得奖励”,6年来,该校已有3批共25名教职工因“十年不生病”而获奖。由此,浙江长兴县揭起了一股“行为文化热”。

  目前,浙江长兴县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正在推进学习型组织活动中的一项内容,即每个人必须掌握一种行为文化——一种体育锻炼项目。

  “三天练下来,浑身到处酸酸的,可走起楼梯来感觉轻松多了。”练习间隙,长兴县教育局调研室主任施汇章告诉记者,长期坐办公室,难免会染上一些“机关病”,早晚活动活动,松松筋骨,的确很有必要。

  “倡导科学健康的工作与生活方式非常重要。”长兴县教育局局长刘秋平现场熟练表演了一套二十四式太极拳后对记者说,“我们选择太极拳作为教育系统行为文化建设的一项内容,因为圆融、内敛的太极拳,有利于教育工作者养成职业所需要的静心、细心与耐心。”

  据悉,浙江长兴县之所以会大力提倡“行为文化”,是由于去年5月,该县一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校长因积劳成疾去世。

  “面对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加大,教师队伍中亚健康现象日趋严重的现状,该县教育局经研究决定,利用暑假,先在全县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中推广太极拳,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 刘秋平说。

  记者了解到,自开展学习型组织创建活动以来,该县机关、企事业单位都把倡导行为文化作为一个重点。并根据各自实际确定一项传统的行为文化内容。长兴县委书记刘国富认为,这是一项很典型的行为文化活动,值得在全县机关推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