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加强汉字书写教学 将“写字”列入课程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加强汉字书写教学 将“写字”列入课程计划

2010年08月18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8月18日电 (丁喆)记者18日获悉,湖北省语委、湖北省教育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加强规范汉字书写教学,将写字教学列入地方课程或学校课程计划。

  当前,湖北各级各类学校汉字书写教学较为薄弱,学生写字水平有所下降。《通知》要求各级语委、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充分认识规范汉字书写教学的重要性,把规范汉字书写教学作为提高学生书写规范汉字意识的过程、作为提高规范汉字书写水平的过程、作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过程切实抓好。

  按照教学目标,湖北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要会写铅笔字和钢笔字、学写毛笔字,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正确的写字姿势。高中(含中职)阶段学生要用钢笔和毛笔临摹名家字帖或优秀范本,在笔画、结构、章法等方面具备一定能力,自觉追求书写的艺术感。高等教育阶段学生则需实现规范汉字书写向书法艺术欣赏的转变。

  为加强规范汉字书写教学,《通知》还提出将写字教学列入地方课程或学校课程计划,并要求教师认真写好“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和粉笔字),强化写字教学师资培训工作,定期组织教师开展写字教研活动,推广写字(书法)教学经验。

  据悉,湖北将逐步把写字教学情况、写字活动开展情况、学生写字水平等方面,作为考核学校办学水平的内容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