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高材生月薪3万嫌少 假冒婚庆人员诈骗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高材生月薪3万嫌少 假冒婚庆人员诈骗百万

2010年08月18日 13:4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疑犯上午到酒店踩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十万元婚宴礼金不翼而飞

  2010年5月3日晚6时许,荆州市一家高档酒店二楼宴会厅内,人声鼎沸,粉色气球、艳丽鲜花、朦胧灯光,温柔旋律,婚宴氛围热烈而浪漫。喜庆的新人三拜礼仪结束,新郎的妹妹上台为宾客演奏了一曲小提琴独奏。掌声中,这个高个女孩脸上带着优雅的笑容缓缓走下舞台。骤然,女孩脸色一变,再也无法保持平静。“我的包包呢,刚才放在椅子上的包包不见了。”这个包里有10万余元的礼金!

  主人强打精神送走了来宾,接下来是民警细致的询问。由于数额巨大,沙市公安分局崇文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侦破专班。

  在女孩的回忆中,一个陌生男子成为了民警的怀疑对象。女孩说,在举行婚礼仪式的时候,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走过来,他说去洗手间,让我帮他照看背包。“他下午在这里忙前忙后地帮着接待、安排,我们都以为他是婚庆公司的。”谁想到表演完后,男子和包包都不见了。

  监控还原疑犯作案过程

  通过对当晚相关人员进行调查询问,所有的嫌疑都指向这个陌生男子。侦查专班民警查明,该男子30岁左右,身高约1.65米,在当天下午5时来到婚宴现场,假冒婚庆公司工作人员参与接待客人和安排婚礼相关事宜。

  办案民警调取了酒店相关22个摄像头5月3日的视频资料,在对这数百小时的视频资料进行分析后,办案民警推断出了犯罪嫌疑人当日在酒店的活动轨迹:犯罪嫌疑人上午9时独自乘车来到酒店,在酒店一楼至三楼间熟悉环境,进行踩点,大约两个小时后离开酒店。

  下午5时,疑犯再次来到酒店,晚上7时离开。在酒店大门口视频录像上,民警清楚地看到疑犯离去时手里多了个白色的皮包,经当事人辨认,正是那个装有礼金的包包。

  排查手机号码锁定嫌疑人

  办案人员在对掌握的视频资料作进一步分析后又发现,嫌疑人在5月3日的某个时间点上有打电话的行为。办案人员随即将这一情况通报给技侦部门,通过技术侦查排查出一批嫌疑电话号码。在对这批嫌疑号码进行逐一排查的过程中,有一个号码为1357480××××的手机持有人嫌疑逐渐上升。

  民警在对该手机在荆州活动的轨迹分析后发现,该手机号持有人于5月3日凌晨2时左右漫游到过荆州市,后于5月3日晚10时左右漫游至武汉市,其活动轨迹十分可疑,作案嫌疑进一步上升。办案人员通过网络查询了解到该手机号归属地为湖南长沙,办案人员遂从长沙调取了该手机机主资料及通话记录,获知手机持有人的身份为王某(男,31岁,湖南省汨罗市人)。继而侦查员发现该手机5月3日中午前后在荆州宾馆基站停留过,并查得其5月3日下午2时的确在荆州宾馆有过入住的登记。

  骗子上电视 乡亲来举报

  2010年6月5日,专班民警在湖南省汨罗市调查发现,嫌疑人王某6月3日涉嫌诈骗被湖南省汨罗市公安局立案侦查,6月4日网上追逃,6月5日就在我省随州落网,随即移交给湖南警方。湖南警方说,王某的落网非常具有戏剧性。

  王某在荆州作案后没过多久,5月20日,在江西赣州同样发生了一件类似的礼金被盗案件。幸运的是,这次婚礼的摄像师无意中拍到了王某的正面照片。当地警方据此在江西卫视上播出了这一新闻,并请认识此人的广大市民与警方联系。

  正巧,远在湖南汨罗王某老家的一些乡亲,看到了当天的江西卫视,一眼就认出了那人是王某。由于前些年,王某在家乡以高息揽储的形式骗了乡亲们七八万元钱,之后一去无踪,乡亲们时刻都在想办法找他要钱。当地派出所获悉此事,查证后便将王某列为网上逃犯。第二天,我省随州警方在对当地旅店业进行搜查时,发现王某为在逃人员,当场将其抓获。

  屡有前科 涉骗达百万元

  王某出生农村家庭,1999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在学校里,王某是同学们眼中的才子,经常参加学校里演讲辩论比赛。然而,王某自视甚高,好逸恶劳,一味追求生活上的奢华。毕业后,他不愿好好上班,凭着良好的口才和不俗的装扮,四处诈骗、盗窃钱财。从1999年到2009年10年间,王某3次被劳教、2次被判刑,多数时间在监牢度过,每次在社会上的时间不超过1年。

  2009年,王某刑满释放后,湖南一家娱乐公司老板看中了他的才干,以月薪3万元的高薪聘请他担任公关经理,可王某上班不到一个月,就嫌钱少,辞职不干。

  “假冒婚庆公司员工,专找高档酒店下手,伺机盗窃财物,到处流窜。”据湖南警方介绍,他们将王某的作案手法在媒体上曝光后,现已有湖南长沙、湖南岳阳、江西赣州等地多名受害者前往报案,并指认王某为盗窃嫌疑人,初步统计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盗窃罪被湖南汨罗市检察院批准逮捕。通过提讯,王某如实交代了在荆州作案的全部过程。等待他的将是再一次的铁窗生涯。(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卫华 特约记者 荆文 通讯员 赫连佩蓉 谭成贵)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