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规定校园幼儿园出入口要安装摄像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天津规定校园幼儿园出入口要安装摄像机

2010年08月20日 10: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津市公安局会同市教委日前编制了天津市地方标准《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防范技术规范》。根据《规范》,天津校园、幼儿园出入口处必须安装摄像机。

  这个《规范》日前通过天津市质监局批准发布,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规范》要求,校园出入口、校园门前、寄宿制中小学及幼儿园集体宿舍楼的出入口、会场、食堂、体育场馆出入口处必须安装摄像机。

  根据要求,校园出入口的视频监控点位要设置固定方向和焦距,视频图像应在24小时内均能清楚显示出入人员面部特征、机动车号牌等,且视频信息要与公安机关联网。

  同时,校园周界墙栏处安装入侵报警系统。此次出台的标准对安装入侵报警系统进行了强制性规定,校园周界墙栏处、财务室、专用电脑教室等处要安装入侵报警系统。

  为进一步提升天津市校园社会治安防控水平,此次出台的标准适用范围不仅是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还包括了各级中等职业学校、中等技术专业学校。教育系统所属校外教育活动中心及其他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同样适用本标准。 (王志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