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留学人员项目预入围第五届“春晖杯”大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近200留学人员项目预入围第五届“春晖杯”大赛

2010年08月20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 来自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消息说,经过大赛评委会的严格评审,共有195个参赛项目预入围第五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预入围项目将于23日起在“春晖杯”创业大赛网站(cyds.cscse.edu.cn)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并正式产生第五届“春晖杯”大赛入围项目。

  第五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自2010年4月25日至7月25日顺利完成在线报名工作,并于8月17日至20日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了参赛项目评审会议。评审会上,来自留学人员创业园、风险投资机构以及留学人员企业的管理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本届大赛符合受理条件的279个参赛项目进行了初审、复审、通审和终审,最终确定195个参赛项目预入围本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

  据介绍,本届大赛的195个预入围的参赛项目,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瑞典、瑞士、爱尔兰、比利时、丹麦、芬兰、葡萄牙、奥地利等16个国家和地区;项目主要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资源与环境、科技农业、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按照大赛进程,教育部“春晖计划”将资助大赛入围项目的参赛者于12月下旬汇聚广州,开展创业交流、项目对接和颁奖等系列活动。届时第五届“春晖杯”创业大赛项目入围者将与投资机构、留学人员创业园、行业协会、企业、政府等有关部门进行双向交流。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524个入围项目中,已有158个项目在国内正式启动或进一步发展,其中7个项目获得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支持,有23个项目获得地方政府海外领军人才计划实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