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即将开始 准大学生网上发帖“投石问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活即将开始 准大学生网上发帖“投石问路”

2010年08月20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8月20日电(崔岩新)暑假已经接近尾声,同时,也宣告准大学生们七彩大学生活即将上演。对这些准大学生们来说,大学是充满遐想的,是充满神秘的。大学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自己的校园漂不漂亮?20日,记者浏览河南省一些高校论坛时发现,准大学生们带着这些疑问纷纷在网上发贴,向学长学姐们讨教。

  “新生军训多长时间?累不累?”、“学校食堂怎么样?贵不贵?一个月大概需要多少钱?”、“买衣服、买电脑去哪比较好?”、“学校网速快不快?”,记者在郑州市某高校论坛发现这些问题成了准大学生们比较关心的。

  还有一些新生在论坛里发帖找老乡。网友“江湖新秀”的帖子“河北的老乡,进来看看吧”一经发出,就引来了老乡的热烈回应。

  记者看到,对新生们的疑问,学长学姐们也是很积极的给以详细回答。

  网友“lele1314haha”说:“转眼就要升大二了,去年的今天,我也是在这个论坛认识了我的同班同学,认识了学校的许许多多,甚至在没来学校以前,已经对学校很熟悉了,所以先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09级的学长学姐们。如今也即将成为学长,总想把这份情感通过论坛回报所有的学弟学妹。”

  在一高校论坛里的《大一新生》专栏,一些老生们索性贴出了《新生报到须知》、《给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给2010届新生的一些忠告》等帖子,给准大学生们温馨的提示。

  据悉,河南省大部分高校开学时间在九月初。到时,准大学生们就将带着梦想,亲自揭开大学神秘的面纱。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