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套未成年人品德教育文库问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首套未成年人品德教育文库问世

2010年08月20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20日电(程景伟)20日,广东首套未成年人品德教育文库在2010年南国书香节上推出。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小鲁,著名作家张之路等出席“文库”首发仪式。

  记者了解到,《青苹果文库》是广东省宣传、教育、出版等部门联合推出的第一套成系列、全方位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读本,也是广东建设文化强省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活动现场,青苹果文库的LOGO特别醒目:一个青翠欲滴的青苹果,凸显了文库的主题——青涩的年纪,成长的味道。青苹果需要充沛的阳光、肥沃的土壤、雨露的滋润,也需要驱赶病虫害的滋扰,才能成长为饱满甘甜的果实。这就是《青苹果文库》名字的寓意。

  为了给青少年读者打造阅读精品,文库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认知能力推出了第一批图书,包括五个板块(中国文化、心理、美德、行为、哲思)7套丛书共32本。这些图书集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题材也呈现多样性,其中《经典里的真善美丛书》收录当代中国文学中最能滋养未成年人心灵的名家名作;《粤语童谣系列》则收集了大批经典的粤语童谣,体现原汁原味的广东特色。

  据悉,《青苹果文库》后续将不断推出新的品种和板块,力求打造广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标志性出版物,强化品牌效应。

  著名作家、北京大学教授曹文轩专寄语:“读书与不读书的问题与这个国家的未来有关,但读什么书才是最重要的问题。青苹果文库为孩子们打造了安全的精神食粮,能告诉孩子什么是好书。”

  活动现场,著名作家张之路、张怀存、安武林与广东实验中学心理咨询师蓝敏进行了一场“名家名师现场对话”,就文学的真善美与未成年人的精神成长这一永恒话题深入对话。

  就是否推崇青少年的“快乐阅读”热点话题。张之路认为,只有细细品味、反复阅读,才能领略经典的微妙之处。张怀存则认为写作和阅读儿童文学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因为儿童的世界是纯净、透明的。

  现场,“青苹果爱心基金”的成立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据介绍,由于青苹果文库着眼于未成年人道德成长,广东教育出版社决定将文库销售的每一本书都捐出10分钱,成立“青苹果爱心基金”,用于扶持小作家、帮助生活贫困的学生读书学等。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