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领袖论坛”首次来到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科技领袖论坛”首次来到中国

2010年08月20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为日本、美国、法国和中国四国高校学生搭建交流平台、打造专业领导力培养方案的“科技领袖论坛(STeLA)”今年首次来到中国。

  由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举办的“科技领袖论坛2010北京会议(STeLA2010)” 让STeLA发端者看到了发展中国家的未来领导者对科技环保的理念和能力。

  抗震婴儿摇篮床、新概念洗鞋机、城市地下管道水滞疏通钻、城市高大树木园林修剪机……看到这些朴拙而有新意的装置,大部分人不会想到它们出自学生之手。在短短四天时间内,与会学生不仅通过头脑风暴的理论阶段讨论出构想,而且通过实际动手进行制作和实验,了解进行科学创造最基本的过程和方法。通过这一过程,四国高校学生对科技转移问题、资源优化配置问题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学生们领导力培养提供了发芽平台。

  STeLA2010今年的目标是打造环球科技领袖,更加关注科技及跨文化交流,力图从学生层面为未来科技转移的发展趋势以及通过科技转移解决能源、农业等方面的全球性问题找到开拓性思路和可行性方案。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创新教育实验基地学生的一套关于太阳能装置的设计与实验被认为是最具可推广前景的创作,受到各国学生的认同。

  STeLA是2007年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和日本东京大学联合发起的国际化学生团体,探讨如何让科技走出实验室,同时培养和锻炼未来科技领域的领袖人才。目前其成员除发起学校外,还包括普林斯顿大学、早稻田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巴黎高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STeLA每年在主办国针对不同的问题举行科技领袖峰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