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暴露男生光脚 暑期大学自习室着装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生暴露男生光脚 暑期大学自习室着装引争议

2010年08月24日 10:2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放假了,也不能穿得太随便吧。”连日来,不少留校大学生向记者反映,假期的自习室都快成“菜场”了,有的同学穿件背心蹬双拖鞋就在图书馆晃一天,实在不雅。记者随机走访了几所高校的自习室发现,部分同学的着装确实比较随意。

  高跟鞋很赞 鞋声很雷人

  近日,某高校论坛上的一个帖子:“自习室里女生的高跟鞋很赞,鞋声很雷人!”引来了众多的“围观”评论,不少人都表示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每次听到‘咚咚’的鞋声就烦。”湖北大学大三的学生李昱告诉记者,一次他正在记单词,自习室里突然进来两个穿高跟鞋的女生,走路声音之大引得不少同学侧目。本以为只要找到座位就好了,谁知她俩出去进来反复多次,安静的教室不断地响起鞋声。李昱好心提醒她们走路轻一点,谁知对方完全不理会,依旧“咚咚”地走来走去,最终引起了教室其他同学的公愤,将二人“请”了出去。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的学生曾就“自习室最烦看到的现象”做过调查,“穿高跟鞋”以高票“当选”第二。

  与此同时,也有女生“投诉”光脚男生。“臭死人了,又不好跟他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小媛向记者诉苦道,自从她常去的一间自习室来了个爱脱鞋的男生后,她几乎天天在臭味里学习。小媛告诉记者,那名男生坐在她右边,他每天到教室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脱鞋,然后把脚放在铺了张纸的课桌下,这可苦了和他并排坐的小媛。她不好意思跟对方讲,只好每天在桌上放个香包驱味,可该男生依旧我行我素。不堪忍受臭味的小媛,只好换了间自习室。

  女生着装清凉 男生不敢抬头

  中南民族大学大二的学生余兆凌(化名)告诉记者,前几日他在图书馆学习时,前面坐了一名穿着露背装的女生。为了避免误会,余兆凌一直没敢抬头。好不容易等到该女生离开,余兆凌的脖子已经累得抬不起了。

  记者在几所高校的自习室发现,部分大学生穿着十分清凉:女生一般是吊带配热裤或超短裙,男生则是背心短裤配拖鞋。“我们要有自己的风格,偶尔张扬点有什么关系。”武汉工程大学外语专业的女生小珊笑言,上课时她会穿T恤、牛仔裤,但自习没必要那么拘束,更何况已经放假了。武汉纺织大学大一的男生小刘也同样认为,穿得舒服才能学得顺心,而且拖鞋、背心十分方便,一下床就能出门。

  对此,也有不少同学表示反对。“我们毕竟是大学生,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份。”武汉理工大学学生韩菱说,张扬青春也该分场合,自习室是学习的地方,不应穿得太随便。

  校方规定作用不大

  据了解,对于自习室的着装问题,湖北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所高校都有规定:凡是穿背心、拖鞋等与图书馆氛围不协调者谢绝入内,有的学校还在自习室门前贴着“穿高跟鞋不得进入”的告示。

  中南民族大学的图书管理员告诉记者,学校的规定主要是为了给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每到夏天还是有不少学生不遵守规定。该管理员说,由于天气太热又正值假期,他们也不会对着装要求太严,只要不是太夸张也不会阻止大家进自习室。(见习记者宋锐 大学生记者马燕)  (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