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脑派位保障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电脑派位保障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2010年08月24日 10:48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进城务工人员在城区的暂住地相对集中,造成区域内部分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出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难等问题。为此,省教育厅23日下发通知,鉴于全省多数县区招生工作已经开始,有富余学位的公办学校通过电脑派位方式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做法将从明年秋季起实施,以切实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首先,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确定各片区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学校,并公布其联系方式、入学办理流程和报名时间。其次,各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学校要及时公布本校新生招生计划和各年级学位余额,接受暂住在本片区内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登记报名,并在报名截止时间过后,将符合接收条件的学生名单汇总上报主管教育局统一审核。

  若登记报名学生数少于本校招生计划或学位余额,由学校全部接收;若超过,则由主管教育局通过电脑派位方式确定各校的接收对象,并张榜公示,避免出现家长排队等待录取的现象。剩余未被录取的学生,由主管教育局统筹安排在其他公办学校就读。

  对于因在流入地暂住时间不足或其他原因,没有完全达到当地政府规定接收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将尽量统筹安排到其他有学位余额的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就读。

  通知还明确,各地和学校不得对申请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收取或变相收取借读费,不得进行摸底考试,更不得将摸底考试成绩与入学与否挂钩。(记者 余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