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背出八旬老人 大学生村官血洒抗洪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洪水中背出八旬老人 大学生村官血洒抗洪路

2010年08月24日 11: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江连日的暴雨使得沱江水位暴涨,沱江内江段水位高达301.8米,洪水倒灌漫进街道、场镇,致使许多居民被围困。

  昨(23)日,在灾情较重的内江东兴区东兴街道和平社区,一提到抗洪中勇救80岁老人受伤、血洒百米抗洪路的大学生村官王钏宇,街道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洪水齐腰艰难救出老人孩子

  22日凌晨零时30分,从上游汹涌而来的洪水,直冲地势较低洼的东兴街道和平社区龙凼市场,近百家经营户和居民被洪水围困。当地武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和街道、社区干部连夜挨家挨户通知,帮助众多住户紧急撤离。

  清晨7时,还下着雨,洪水水位达1.5米左右。红庙村的大学生村官王钏宇和街办工作人员罗兵,正在龙凼市场齐腰深的洪水中帮助居民搬运财物。突然,他们听到不远处居民楼传来呼救声。顺着声音来源,他们看到一名全身湿透的小孩被困在洪水里,瑟瑟发抖。

  王钏宇赶紧趟水过去,把小孩抱到安全处。孩子哭着说爷爷和婆婆年纪大了,还困在家里出不来。

  顺着小孩手指的方向,两人朝两位老人被困的地方赶去。王钏宇背着82岁的刘大爷,罗兵则背上刘大爷的老伴罗织英。两人不顾已及腰身的洪流,艰难地向数十米外的市场大门口走去。

  救人心切脚被划伤血洒一路

  刚将两位老人放下,王钏宇、罗兵又听到呼救声,两人再次返回,奔往另一栋楼4层的周大爷家。

  由于救人心切,没留意到脚下,一块锋利的瓦片狠狠地插进了王钏宇的左小腿,顿时剐掉一大块肉,鲜血直流。

  “我当时正在附近救灾,听到一声惨叫,急忙赶过去,看到王钏宇表情痛苦地直咧嘴。”社区计生办负责人陈青回忆说,“当时他小腿上血肉模糊,我腿都吓软了,眼泪一下就下来了!”陈青说,“那小伙子太坚强了,我扶着他去200多米外的东兴区医院,一路上他的腿一直在淌血,一只袜子被血浸透了。可他怕我担心,硬说没事。”

  赶到区医院后,医生在简单包扎后,让王钏宇赶紧转到条件更好的内江第一人民医院做手术。

  住进医院现在想的还是救人

  昨日上午,躺在内江一医院病床上的王钏宇小腿被缝了32针。“只可惜当时我没能多救几个人。”见到华西都市报记者,他开口的第一句话,仍在想着抗洪救人。

  受伤后,王钏宇一直对父母隐瞒着伤情。在成都打工的父母昨日打来电话询问近况,王钏宇见瞒不住就撒了个小谎:“我说的是皮外伤,几天就好了,怕他们担心。”

  王钏宇是去年9月刚毕业考上村官的大学生,现在在红庙村担任村主任助理。今年4月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他第一时间前往玉树抗震救灾18天,由于成绩突出,现已被推荐为“东兴区委、区武装部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记者 罗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