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舞蹈学校遭强拆 校方称多名学生受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一舞蹈学校遭强拆 校方称多名学生受伤(图)

2010年08月24日 11:2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拆除现场还留有学生的玩具。本报实习记者杨天啸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21日清晨6点左右,位于北京大兴区庑殿的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遭两百人强拆。昨天(23日,下同)下午,校方称,强拆致该校多名职工和学生受伤,且拆除前未接到任何通知。对此,拆迁指挥部否认动手打人,称学校自建的排练大厅等建筑物为违建,有关部门强拆前已向学校负责人发放了限拆通知书。

  职业学校清晨遭强拆

  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是一所中等职业学校,位于大兴区旧宫镇庑殿信达路一号。据学校后勤负责人阎先生介绍,21日清晨6点多,他接到学校老师电话,称校内突然停电了。阎先生走到楼道外发现,外面站满了人。据他介绍,当时外面有头戴钢盔、身穿黑色半袖T恤的男子,穿类似防爆背心的大汉,以及其他身穿便服的男子约200多人。

  阎先生称,自己还来不及反应,就被七八名男子冲过来按在过道的墙壁上,这些男子手持塑胶棒,朝着他的头部、背部及臀部狠狠抽打,随后还将他拖走带往门外的面包车内,限制他们的行动。

  学生小郭表示,当时他正在3楼的学生宿舍内睡觉,突然冲进来多名黑衣男子,“他们的动作很职业,第一个动作不是打人,而是先把我们的手机抢走”。小郭称,在抢走他们的手机、相机等设备后,这些人随后使用塑胶棒殴打他和学校的老师。一阵毒打后,他们被带往附近的面包车内。

  据学校负责人称,当时校内有2名学生和多名教职工,他们都被人夺走手机等通讯器材并遭毒打。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阎先生及小郭身上有伤痕及淤青,其中阎先生的臀部有3道明显的血印。

  校内人员被带走后,工人们开始出动推土机,对学生宿舍楼进行拆除。

  校方称师生财物丢失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校园内保存完好的只有2栋建筑,包括排练大厅和一个办公楼,而后面的教职工宿舍楼尽管尚未被拆除,但里面的门窗已经破损,衣服、家具等均被损坏,屋内一片狼藉。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介绍,当时被打的师生被控制在面包车内五六个小时,直到学生宿舍被拆除了才放他们出来。而此后他们已经向警方报警,目前大兴警方已来做过笔录,但尚未有结果。

  这名负责人还称,在强拆过程中,这些实施强拆的人员将师生们的手机、相机、笔记本电脑等财物拿走,其损失都还在统计中。此外,学校登记的学生资料也在此次强拆中遗失,无法寻找。

  李先生还表示,他们知道附近在进行拆迁,但之前政府及拆迁方并未给过他们任何通知。 拆迁项目属旧村改造

  昨天,旧宫镇庑殿南场拆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庑殿村位于城乡接合部,被列入北京市政府50个重点村城市化工程。2010年2月,庑殿南场旧村改造项目启动,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处于改造项目拆迁范围。学校所使用房屋房主为某产权人及其亲属。学校负责人承租其房屋作为办校用房,租用房屋近5700平方米。其在租住院内盖了一部分违章建筑,约2500平方米。

  旧宫镇庑殿南场拆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称,此前,拆迁办相关负责人多次与学校李姓负责人接触,但对方均拒绝商谈。产权人同意拆迁,签订了货币补偿协议,并已将其所建房屋全部交付拆除公司,要求尽快进行拆除。学校李姓负责人自建的排练大厅等建筑物为违章建筑,有关部门此前已向其本人发放了限拆通知书。

  拆迁方否认动手打人

  对于校方提出的拆迁人员动手打人一事,拆迁负责人称,8月21日拆除公司对产权人交付的房屋依法实施拆除。学生放假期间,基本没有学生在校。由于当天有雨,拆迁公司提供了面包车供离开拆除房屋的师生避雨。在部分师生想要离开时,拆迁方为其提供了雨具,一名工作人员无条件给了一个需打车离开的学生100元钱。对于不想马上离开的师生,拆迁方将盒饭、矿泉水等食品送到车内。整个过程中,拆迁方并未动手打人。对于师生财物被拿走的指责,拆迁方回应称,为了保证拆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拆除过程中采取了一系列安全措施,并将楼内物品经过清理登记后转移到学校自建的排练大厅内。(记者 彭科峰 张然 实习记者 田斌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