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考生放弃北大去美国 曾被美六所大学录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南考生放弃北大去美国 曾被美六所大学录取(图)

2010年08月24日 16:19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考生王知言 本报记者刘孙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高考前被保送北京大学的海南中学应届毕业生王知言再次成为媒体聚焦对象。他在接到北京大学八年制本博连读临床医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后,陆续又接到美国多所大学的录取通知,经过一番考虑,他选择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攻读物理。

  今天上午,记者在海南中学验证了这一消息。王知言的毕业班级,海中高三(1)班班主任贺航飞老师说,王知言已于8月初赴美。正可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相对于医学来说,他更喜欢物理,而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满足了他的这一愿望。“他在未持全额奖学金的情况下去美国读大学,是极富有挑战性的选择。”贺老师说,知言到美国读大学,虽然在第一学年会花一大笔钱交学费,但老师深信,以知言的能力,很快就可赢得奖学金。

  昔日高三(1)班的同学们在QQ群中获悉王知言放弃北大,去美国读书的消息后,并未感到意外。同学们在QQ群中向他发出了真诚的祝福。据该届高三年级组长郑会锋老师介绍,除王知言外,海南中学今年还有10来名应届高中毕业生被美国大学录取。

  王知言的父亲说,知言从高一就开始为出国读书做准备。就连高考之后,还在努力学习英语。他于高三第一学期就同时向美国多所高校提出申请,在今年上半年,知言一连接到美国6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他通过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面试,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在发出录取通知的同时还许诺给予奖学金。父母一直希望他到北京大学读书,但知言坚持选择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尽管不能享受全额奖学金。只因为他最喜欢的学科一直是物理。

  据了解,王知言之前曾获得全国高中物理竞赛海南赛区一等奖,今年1月份,他参加北京大学举办的保送生和自主招生考试成绩优异,于今年3月被保送北京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而且,是八年制本博连读。这意味着,在北京大学学习八年之后,他将获得医学学士和博士学位。早在今年高考录取的前一天,王知言就接到了北京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在海南5万多名高考生中,他是第一位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者。(南国都市报 记者许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