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强调: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灾失学辍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强调: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灾失学辍学

2010年08月25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称充分认识学校按时开学是当前教育系统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中压倒一切的大事。要对灾区学生开展心理关怀工作,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灾失学辍学。

  通知要求充分利用假期剩下的半个月时间,抓紧受灾校舍的清理、整修,教具和仪器设备、图书的配备,为按时开学创造条件。对于不能在原校址开学的学校,要抓紧安排过渡校舍或搭建板房、帐篷学校。对于目前民政部门尚征用作为灾民安置点的校舍,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协调下尽快恢复教学用途,确保按时开学目标的实现。

  通知强调,要及时调配师资,确保灾区复学的师资需求。加大对灾区学生的资助力度,开展心理关怀工作,对困难学生采取配发校服、生活学习用品、临时生活补助等办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要千方百计确保本地区不出现一起因灾安全事故,确保受灾学校不出现疫情,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灾失学辍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