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全新教室全新装备迎舟曲千名学生异地就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定西全新教室全新装备迎舟曲千名学生异地就读

2010年08月25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在东方红中学理化实验室查看安置准备情况。张玉玺摄
    先期到达定西理工中专的舟曲教师在定西理工中专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张玉玺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8月25日电 (记者 罗德惠 张玉玺)25日,甘肃定西理工中专学校支部书记傅聚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他们腾出了学校最好的教室,新装修了学生公寓,配备了全然一新的床铺,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迎接舟曲灾区1080名高二学生来就读。

  舟曲特大泥石流地质灾害致使两所小学受灾,25日,这两所学校的学生在舟曲一中的教室里开课了。舟曲一中的学生被安排到兰州的三所学校和定西理工中专学校就读,拟定于9月初开学。甘肃省副省长郝远25日赶赴定西,实地查看安置准备情况,叮嘱当地官员,一定要让灾区的学生在定西感到家的温暖,不能再让他们受任何委屈。

  傅聚才说,学校已经腾出了一栋宿舍楼,对墙体全新粉刷,宿舍全部更换了新床,被褥全新配套,每间宿舍住8人,和高校的配置差不多。同时,学校还腾出一栋教学楼,全部安置舟曲一中高二年级学生,每间教室均安装了投影设备。

  记者注意到,这栋教学楼的教室已经按照舟曲一中原来的班别悬挂了序号,各科目的教研室、校长室等办公室全部配备齐全,办公桌和电脑全是新购置的。

  学生宿舍摆设整齐,窗明几净,床上铺设了新被褥,每床还添置了毛毯,保温瓶、水壶、电茶壶、脸盆、毛巾、牙具等生活用品全部配齐。

  傅聚才介绍,学校设置了心里咨询室、医疗室。4个食堂餐桌、消毒柜、餐具全部更换为新的,保证舟曲1080名学生吃饱睡暖,顺利完成学业。

  定西市委常委、秘书长郑红伟说,定西教育部门拟资源整合,借用距定西理工中专就近的东方红中学理化实验室,供舟曲学生使用。此外,定西理工中专已经做好准备,让高二年级学生和舟曲的学生结为互帮对子,让舟曲学生在异地感到友爱。

  舟曲县常务副县长杨学锋25日下午在定西理工中专查看安置情况时表示,他对兰州、定西4个接收安置学校的工作非常满意,部分教学条件胜过舟曲,他很放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