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异地就学大转运结束 3000余师生住进新校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舟曲异地就学大转运结束 3000余师生住进新校舍

2010年08月30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30日电 (记者 张玉玺)30日下午7时,随着舟曲异地就学的第3批千余师生转运至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安置点,此项转运任务圆满落下帷幕,舟曲一中3000余学生全部住进了兰州、定西的4个安置点,统一定为9月1日开学,这些学子将在这里完成自己高中时段的学业。

  舟曲一中是一所高级中学,在泥石流灾害中该校并未受灾,但是该校安置了受灾的舟曲县城关一小、二小的学生,并于25日已经开学。经教育部门协调,舟曲一中3000余名师生整体转运至兰州、定西的4所学校上课。高一学生安置在兰州科技外语中学,高二学生安置在定西理工中专学校,高三文科班学生安置在甘肃省财政学校,理科班学生安置在甘肃省银行学校。

  28日,舟曲师生异地就学拉开帷幕,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调集80辆大巴车,分3天3个批次,首批转运师生于当晚7时许抵达兰州的3所安置学校,第二批于29日晚上8时许抵达定西理工中专学校,各安置学校均为远道而来的舟曲师生举行了热情的欢迎仪式。

  上述安置校方均为舟曲学生提供了单独的教学楼和宿舍楼,设置了心里咨询室、医疗室等相关配套服务科室,床铺和生活用品全部是新购置的。记者注意到,学生宿舍摆设整齐,窗明几净,饭盒、保温瓶、水壶、电茶壶、脸盆、毛巾、牙具等生活用品全部配齐。

  30日中午,记者在甘肃省银行学校看到,校门口加挂了舟曲县第一中学的牌子。已经在28日入住甘肃省银行学校的舟曲学生正在用午餐,校方供应蒜台炒肉、青椒炒肉、土豆片、素炒白菜,主食有米饭、西红柿面片。

  正在用餐的舟曲一中高三2班的学生虎江龙说,学校的安置非常好,饭菜可口。而且校园环境比舟曲一中更好一些,自己29日在学校洗了澡,感觉生活在这里很舒适。他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用优异的成绩报答关心他们的爱心人士。(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