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迎新学期 舟曲异地上学学生如期开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国中小学迎新学期 舟曲异地上学学生如期开学

2010年08月31日 18: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8分报道,全国各地中小学明天(9月1日)将迎来新学期。甘肃全力确保舟曲灾区3000名异地上学的高中生如期开学;南京举行“开笔礼”,让一年纪新生感触儒家文化;青岛加强校车检查,确保新学期平安顺利。

  在异地求学的3000多名舟曲高中生明天将要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在兰州科技外语学校三号学生公寓,记者看到粉刷一新的墙面,干净整齐的床单被褥和全新的洗脸用具。从舟曲来的学生告诉记者:非常好,什么都准备的比较齐全。在受灾以后让我来到这样的地方我感到非常的激动。舟曲来兰的老师: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我们就是尽一个老师责任,把学生教好。

  开学第一天,南京市夫子庙小学在夫子庙大成殿内举办了一年级新生的入学典礼。按照传统的开笔礼习俗,老师为孩子们在额头上点上朱砂,并发放了《论语》。这种特别的仪式,让孩子们感觉到已经是个小学生了,一年级四班的耿浩然:我上小学了,就要好好学习了。夫子庙小学蒋老师:朱砂开智,寓意着他们从此要开始投入到小学生活中了,要读书读好书。

  上午八点半,在青岛市普宁路停车场,30多辆校车一字排开,交警对其逐一进行审查。青岛市市南交警大队车管分所所长张晓冬:今年重点查车内的学生的安全设施,车座上是不是都有安全带,有没有逃生锤。到时,青岛市所有的校车和幼儿园车辆将免费分批次全部接受检验,切实做到不漏一校一车。

  在浙江不少地方,学校的辅导书、作业本在减少,家庭作业却在增加。浙江省玉环县环山小学四年级学生钟一群拿着今天刚发下来的新书对记者说,虽然学校发的作业不多,但父母给他买了很多辅导资料:开学的时候就买,《跟我学》、奥数、练习、数学一本试卷。这几年,教育部门都在为学生减负,但在不少学校,授课老师经常会让家长为孩子购买课外资料。为了让孩子快乐成长,还需要全社会改变观念。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