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舟曲灾区3000余师生异地开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舟曲灾区3000余师生异地开学

2010年09月01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日上午,甘肃舟曲一中转运至兰州、定西的3000余名师生统一开课。图为舟曲一中甘肃省银行学校教学点学生参加开学典礼仪式。中新社记者 张玉玺 摄  

  中新社兰州9月1日电 (记者 张玉玺)9月1日上午,甘肃舟曲一中转运至兰州、定西的3000余名师生统一开学。

  上午9时,在兰州、定西的四个教学点,学校为师生们播放了主题为“我的梦·中国梦”的《开学第一课》。当泥石流中逝去女儿的韩如栋出现在屏幕上时,教室传来了唏嘘的哭泣声。“房子不在了,生命不在了,梦想还会存在”,韩如栋坚强的说。  

  舟曲一中高三5班学生王吉民说,这是他平生首次观看《开学第一课》,感觉“世界很精彩”,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实现考取大学的梦想。他的同班同学杨建明说,对刚刚遭受灾难的学子来说,《开学第一课》非常有必要,“很震撼,对我教育非常大”,要通过自己的坚持实现梦想。

  舟曲一中学生桑文雯说:“我们琅琅的读书声会随着太阳的升起,越发响亮,我们会用自己的汗水去浇灌成功的绿芽,开出最美最艳的花朵。”

  11时许,舟曲一中甘肃省银行学校教学点正式开课。来自舟曲一中的杨雅丽是一名英语老师,她为高三2班的舟曲学生上了第一节课。课堂上,杨雅丽面带微笑,不断用手势比划着,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被杨老师抑扬顿挫的语气感染,争先恐后回答提问。下课后,杨老师很高兴的说,原以为第一课“有压力”,但她看到的是“学生们情绪稳定,积极性很高”。

  记者发现,在甘肃省银行学校门口,已经加挂了舟曲县第一中学的牌子。经过4天的磨合,舟曲和甘肃银行学校的学生擦肩而过时,均会微笑点头示意。正如甘肃省银行学校校长周和平在开学典礼上所说,“银行学校的学生就是你们的兄弟姐妹,老师就是你们的亲人。”

  据介绍,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有袁隆平、李中华、马云、李连杰、成龙等知名人士参与录制,并有一批少年英雄登台亮相。教育部门希望,通过此片塑造孩子们创新进取的人生和康向上的美好心灵。据悉,全国将组织2.2亿中小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