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就有未来:舟曲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见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有梦想就有未来:舟曲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见闻

2010年09月01日 19: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些小娃娃是舟曲的希望,是我们的梦想,有他们,就有舟曲美好的未来。”甘肃舟曲县三中初一年级主任宁林生观看《开学第一课》时对记者说。

  《开学第一课》的片头刚刚开始,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打断了学生们的收看。娃娃们只好依依不舍地从操场上回到教室。

  重新安排好场地时,已经错过了半小时的节目,但同学们拿着小板凳整整齐齐一坐下,就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前排的托着下巴,后排的探着脑袋,看到刘伟大哥哥用脚在钢琴上奏出动听的旋律,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张大嘴巴,发出一阵惊叹之声。

  歌手韩庚出场的时候,初一(2)班的白昊又跟旁边的伙伴说起他当歌手的梦想。他说前段时间已经买了吉他,准备开始练习了。

  同班的刘正军,希望将来当一名数学老师。看到节目中说阿拉伯数字是印度人发明的,他有些害羞地说自己刚知道这点,“看来还需要加油”。小韩璇的故事让所有的孩子都站起来看,刘正军说,受灾的小朋友让他“心疼”,“梦想是能传递的,我做老师的梦想一定要实现,为自己,也为韩璇。”

  高个子王红林这几天刚刚打定了主意,将来要做一名警察。他说,灾后看到好多警察在帮助人,非常感动,就暗下了决心。而最后排的4个男孩,主动把记者叫过去,说他们的梦想一样,都是要当军人,因为军人在危难中冲在最前面,是最勇敢的人。他们互相揽着肩膀,合坐在3个小板凳上,告诉记者他们之中“谁落后了大家一定会带上”,会相互激励,为梦想不怕吃苦。他们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让记者等着看他们梦想实现的那天,4个棒小伙是:杨海龙、王永辉、侯炳强、王鹏。 

  音乐老师郭仙花说,老师和家长应该支持孩子的梦想,学校也正要组建音乐方面的兴趣小组。她说:“我的水平也还要提高,一边学一边教,看到这些孩子成才是我的梦想,大家的梦想在一起,要共同努力实现。”

  “不抛弃,不放弃,明天一起继续努力”,几个同学跟着电视一起轻轻唱着。节目结束了,白昊和同学尚金兰说,他们对舟曲的梦想是将来能有更多绿树,“对眼睛有好处”,“能美化环境、提供氧气”,也能“保持水土,防止泥石流”。记者王武彬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