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李开复:“虎妈教育”非常荒谬 孩子学习要灵活

2011年04月16日 17:3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开复:“虎妈教育”非常荒谬 孩子学习要灵活
李开复认为《虎妈战歌》里的育儿方式非常荒谬。(记者张茂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参加2011博鳌亚洲论坛的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接受南海网记者的采访时,谈及“虎妈教育”的模式,李开复认为虎妈教育非常荒谬。

  不久前,美国耶鲁大学华裔教授蔡美儿一本名叫《虎妈战歌》的育儿书轰动美国教育界,书中介绍了蔡美儿如何以“中国式”方法管教两个女儿,要求每科成绩拿A、不准看电视、琴练不好就不准吃饭,女儿最终脱颖而出在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大厅登台表演钢琴等等。这本书也引起美国关于“中美教育方法”的大讨论。

  李开复说,不排除“虎妈教育”可以培养优秀的人才,但是“虎妈教育”非常荒谬。到了21世纪还在用这种教育,是对不起未来的父母亲。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通过大学校长和企业领袖的对话,我们听到未来需要的,是要教孩子有团队精神,是要让孩子问为什么,增强灵活的学习能力,而不是把孩子当作机器灌输很多死知识。(南海网记者符泽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