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汶川地震三周年:四川灾区学生争当校园小骑士

2011年05月12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汶川地震三周年:四川灾区学生争当校园小骑士
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与“宝贝马”亲密接触。 邹金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5月12日电(邹金利 王爵)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马儿最喜欢吃的零食是什么吗?”“我知道,我知道,马儿最喜欢吃肉!”12日,在四川绵竹市南轩小学的操场上,孩子们都拼命地高举着小手,抢答马术教练阿星提出的问题。

  绵竹南轩小学是绵竹市城区内首个竣工的灾后重建小学。重建后,校园建筑物抗震等级为7.5级。当天,成都金马国际体育城带来了4匹可爱的宝贝马,让校园宝贝们有机会和真实的马儿亲密接触,并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汶川地震三周年。

  成都金马国际体育城的工作人员李佳俊说,“5.12是汶川地震纪念日。我们为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小马,就是想他们忘记过去经历的伤痛,快快乐乐地追求美好的明天。”

  据了解,一般的马身高达到1.8米、体长2米、体重300公斤左右。可成都金马国际体育城带来的4匹小马的身高仅0.8米,身长1米左右,体重也只有50公斤。别看它体型轻巧,这种宝贝马的负重量能达到30-50公斤。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有孩子走近时,它们都非常温顺,不像烈性马那样使人敬而远之。

  “这匹小马的名字叫‘将军’,它今年4岁了。我来问大家一些关于马儿的问题,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就能够骑上我们的‘将军’,当一回校园小骑士。”一听到能有机会骑上可爱的小马,大家都纷纷举起手来,准备抢答问题。

  “请问小朋友们,一头1000斤的马一天要吃掉多少食物呢?”“我知道,是2000斤!”“不对,是1斤!”没等马术教练阿星讲完题目,孩子们便急着抢答了。

  最后,大约有30名学生获得了骑上小马的机会。在马术教练的指导下,孩子们骑着小马逛校园,感觉相当惬意。为了“补偿”那些没有骑上小马的孩子们,马术教练带来了许多胡萝卜,让这些孩子们给小马喂食,和小马合影。

  2011年,南轩小学获得了绵竹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6年级的孩子们现在的梦想就是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学。“我以后想学好画画,把我们美丽的家乡画出来。我要用我的画去告诉那些帮助我们的叔叔阿姨们,因为你们的帮助,我的家乡已经变得越来越美!”6年级2班的一个小女孩告诉记者。

  据悉,成都金马国际体育城还为南轩小学捐赠了一批价值数万元的体育器材,包括跳绳、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6月1日,该小学还将有10位小朋友参加“阳光灿烂,马背童年——成都金马首届小骑士联盟”大型儿童节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