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教室加固维修 180余名小学生露天上课(图)

2011年06月09日 09:1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校教室加固维修180余名小学生露天上课(图)
8日,梁山县韩岗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树阴下上课。 记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山东)梁山县韩岗镇中心小学,学校操场南墙附近的树阴下成了学生们的“户外课堂”,因教室正在维修,学生们露天上课已有两天时间。

  8日上午10时10分,梁山县韩岗镇中心小学的校园内响起一阵上课铃声,该学校一至六年级的小学生们纷纷跑向操场南墙附近,南墙下从东向西摆着近100张课桌,课桌上摆满了书本,这里就是孩子们的户外教室。

  记者看到,随着上课铃声,几位老师走到学生们面前,学生们起立问好,180多名小学生就这样在“露天教室”里开始他们当天的第三节课。由于未设置黑板,老师大多选择坐在班级前面或者来回在课桌间走动,看着学生们自习。高温下,树阴也解不了热气,不少学生一边看书一边扇扇子。更有孩子写着作业也要不时停笔,弄掉落在身上的蚂蚁。

  校园东侧,工人们推着砖瓦进进出出,房顶已经揭下房瓦,只剩下了梁。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学校的教室是从上周六(6月4日)开始加固维修的,“因为一下雨屋顶就漏水,部分墙壁还出现裂缝。”

  二年级一名小学生告诉记者,学生们从7日开始在操场上露天上课。“我们教室漏雨很严重,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就漏,现在我都上二年级了。”另有学生说,教室漏雨有三年了,“教室的墙都是用木头顶住的。”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名戴眼镜、身材微胖的男子将记者拉离操场。这名男子说,教室正在加固维修,学生们这样上课是有点不妥,但校方也是没有办法,预计9日学生能回教室上课。随后记者了解到,该男子是韩岗镇中心小学校长闫加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