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高考作文题在网上提前曝光系作弊行为(图)

2011年06月09日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高考作文题在网上提前曝光系作弊行为(图)
    昨日,广州第16中考场,高考结束后,考生们与老师一起来个大合影。骆昌威 罗知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微博猜中高考作文题?作弊广东高考查处一起手机作弊案 汕头一考生与场外同学用手机将试题拍摄后对外发送

  广东高考查处一起手机作弊案 汕头一考生与场外同学用手机将试题拍摄后对外发送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6月7日上午,网上微博发表的高考作文题,经查实,这是一起不法人员利用手机进行考试作弊行为。

  经查实不存在语文试题泄密

  7日上午,普通高考语文科目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从网上获悉有人在微博上发出作文题目的帖子后,立即联合省公安、保密部门成立调查组进行核查。经查实,在微博上发表高考作文题目的是广州某高校学生马某某所为。据马某某交代,为帮助原高中同学陈某某(汕头市潮南区某中学考场考生)提高高考成绩,与其预谋作弊。据陈某某交代,7日上午语文考试时,他私藏手机逃过监考人员检查,夹带手机进入试室,并在监考员发放试卷后,趁监考员不注意,用手机迅速将语文试题拍摄后,并对外发送。调查组调取考场录像显示,监考员按考务规定在8:50面对考生启封试卷,8:55开始向考生分发试卷,陈某某在8:57用手机拍摄语文试题。马某某交代,他在场外获取语文试题信息后,随即将作文题目通过某网站微博发布,同时发送给颜某某代做。通过调取考场录像及采取技术手段侦破,调查组确认,这是一起场内个别考生与场外不法人员利用手机进行考试作弊行为,不存在语文试题泄密。

  作弊考生明年被禁高考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参与考试作弊考生陈某某将按照高校招生考试有关规定,取消今年高考各科成绩,并禁止明年报名参加高考,其他参与作弊人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作弊案3大疑问

  启用金属探测器,为何手机仍能进试室?

  作文难写无标答,为何单“漏”作文题?

  作弊最怕曝光,为何发上微博“大晒”?

  随着外语考试的收卷铃声响起,2011年广东高考宣告结束。65.5万考生交上答卷,他们等待着自己多年的寒窗苦读换来一个满意的成绩。

  省考试院通报,今年考生违纪舞弊率大幅下降,共有27人次,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理。可喜的是,两天高考结束后广州实现了零作弊,全市6.1万余名考生中,仅有1名考生因超时作答而违规。

  广东高考昨“收官”,全省27人违规违纪,广州零作弊;

  12日起评卷,预计27日前放榜,28日或29日起填报志愿。(记者黄茜、伍仞 通讯员粤考宣、戴秀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