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清华学堂班首次面向高考生 进校后需进行专业测试

2011年06月09日 13: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对今年高考的考生来说,2011年高考的考试部分算是告一段落了,但随后估分、等待出分、录取的后续工作才刚刚启动。尤其是对众多的高校而言,随后的录取工作即将展开。今天(9日),清华大学召开2011年招生新闻发布会。清华今年有什么新的动向安排?来看记者报道。

  今年4月24日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启动,当时清华招办主任于涵介绍说今年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首次面向高考考生,之前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都是通过自主招生与保送生包括进校以后的再次招生三种形式,今年又多了一种形式,直接面向参加高考的考生来招生。

  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分为数学班、物理班、化学班、生命科学班、计算机实验班和钱学森力学,这六个班也是清华非常看中的人才培养计划。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计划培养方式这里能够成为未来大师的摇篮。

  在选拔的过程中,尤其是通过高考方式的学生要进行专业方面的测试,不过是当学生们进到学校以后一起进行测试。在填报志愿中一是看志愿优先,自己喜欢的一定是第一志愿,再就是看学生是不是有卓越的潜质。(记者刘玉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