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187个高端岗位今起招贤 外地户籍可申请引进

2011年06月09日 15:0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市人力社保局首次发布社会建设领域人才引进专项工作计划,187个高端岗位面向社会招贤纳才。

  这187个岗位集中在医疗卫生、教育及科研领域,共涉及全市99家单位。其中,卫生系统的岗位占据了半壁江山,49家单位提供的97个岗位占到了总数的52%。这些岗位的层次也普遍较高,各家医院招聘的多是学科带头人或业务骨干,要求应聘者的从业年限在10年以上,25个岗位都要求具有主任医师资格。

  另一个招聘大户教育行业对引进人才的要求更为资深高端。43家单位提供了81个岗位,占岗位总数的43%。其中,高等院校12个岗位要求具有博士学位,并要求在其研究领域有较深造诣;普通中学的引进人才要求必须具有中教高级职称,有35个岗位要求具有特级教师资质,学科以数学和语文等重点科目为主。此外科研单位7家9个岗位,占岗位总数的5%。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为调节教育、卫生资源分布不均,缓解郊区、基层人才相对缺乏的矛盾,今年在人才引进上突出了向远郊区县、基层公共服务机构倾斜的特点。医疗卫生机构的远郊区县岗位占到行业总数的54%,教育领域远郊区县岗位则占到行业总数的38%。

  据悉,此次发布的区域重点产业引进人才岗位需求,已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bjrbj.gov.cn)上发布。有意向来京创新创业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可根据个人意愿与用人单位联系,进行双向选择,并尽快在“人才引进专项计划信息管理系统”中注册并填报资料。报名时间截止到7月10日。各用人单位自7月11日起开始对报名人选进行审核,在7月30日前将进入笔试面试的人员名单、笔试面试安排、考官组成等情况报市人力社保局备案,并提前5天通知进行笔试面试人员考试地点及形式,8月20日前确定招聘人选。

  对于最终录取的人选户籍地不属本市的,可按照各用人单位意愿直接申请引进,配偶及子女可随调随迁;也可在试用期满再申请引进,试用期间可直接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申请引进时可不受持证时间限制。(记者代丽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