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011年高考英语开放作文沿袭“模糊风格”

2011年06月09日 16:4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高考生们结束了最后一门科目的考试。从考生反映看,今年英语压轴的开放作文仍然沿袭了近两年的“模糊风格”。

  考生反映,英语听力比较简单,男、女播音的吐字清晰,语速比备考练习还要慢一点。后面几道题虽然叙述长度比平时练习的题目稍长一些,但所问的问题并不难,所以听力不是考试的难点。

  英语最后一道开放作文像前两年的“圆规”和“楼间树木”一样,一如既往地表现出了其主题的“模糊性”。据考生描述,考图为在“L”形的山涧一侧,一个人在用手中的竹竿艰难地够河对岸果树上的果子,而在他身边不远处就有一座由三块木板搭成的小桥。考题让考生就这幅图画作文。

  考生表示要理解出这幅图的“内涵”不太容易,而要运用英语词汇准确表达就更难了。一位考生说,她并不确定应该从什么角度写,她写的是要注意做事的方法,有时候换一种方法能更快地达到目的。

  对于今年的开放式作文,一位英语高级教师分析说,考生不必拘泥于一种观点,只要根据图意谈出自我的感受,并有逻辑地加以论证就可以了,阅卷老师不会对是否跑题做严格界定,只要沾边就可以,老师要看的是学生用英文表达思想的能力。(记者李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